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五, 2月 10, 2012

新春賀詞


各位會務顧問、會員、義工:

  大家好,壬辰龍年祝各位龍馬精神、龍精虎猛、龍騰萬里!

  過去一年,本會經歷了許多風風雨雨。幾經波折,臨時幹事會自任命以來,重新整理會務,期間獲得會員的支持和鼓勵,促使本會會務穩定發展。臨時幹事會的工作快將完成,第三屆幹事會於本年度即將產生,本會呼籲各會員踴躍參與來屆幹事會的選舉甚至加入幹事會服務會員。

  龍是華人的象徵,作為龍的傳人、炎黃子孫,我們有傳承五千年華夏文化的歷史責任,正確認識中國遠近代歷史、準確運用自己的正體文字、保留祖先留給我們的語言必然是我們年青人的歷史義務。中國乃禮義之邦,包容多元文化是禮的體現,求同存異邁向小康社會乃至步進大同,是我們國家的發展方針,無理謾罵、對嶺南文化的橫蠻口誅無助求大同的目標,尊重文化差異、深入了解國內不同文化才有利於國家統一的大局。作為有禮的香港青年,體諒和理解兩地人民不同的文化才是化解矛盾的良好方法,激化矛盾的蝗論無助問題的解決,相反只會顯得自己忘記了繼承祖先留給我們「禮」的傳統。

  2012 年,適逢香江回歸十五載,本會將於本月開始舉辦一連串迎回歸十五周年
的活動,慶祝這個大日子,敬請各位留意本會最新的宣傳,踴躍參加有關迎回歸十
五年系列活動。

主席 張文進
二零一二年二月一日

臨時幹事會第三期會刊



臨時幹事會第三期會刊現已出版,請到左邊<<香港義青會刊>>一欄或按以下連結檢視。


臨時幹事會第三期會刊

本會誠邀各位會員或義工可將自己參與本會遠足、義工活動的經歷或感受以電郵方式投稿,本會將會於下期會刊載各位的稿件。所有有投稿會刊的會員或義工,可免費獲贈本會郵寄之彩色版會刊乙份。

如果各位會員或義工想參與會刊的編輯製作的義工服務,歡迎聯絡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