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日, 1月 27, 2013

2013年荃灣區防火嘉年華


2013年荃灣區防火嘉年華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七日,本會義青籃球隊參加「2013年荃灣區防火嘉年華」作小提琴二重奏表演,演繹D大調卡農與吉格(Kanon und Gigue),為嘉年華添上典雅之色彩。

Kanon und Gigue簡介 (文擇自維基百科,
D大調卡農與吉格(德語:Kanon und Gigue in D-Dur für drei Violinen und Basso Continuo),也稱約翰·帕海貝爾卡農(Pachelbel's Canon),是德國作曲家約翰·帕海貝爾最著名的作品。因為它是最著名的卡農樂曲,有時也常以「卡農」代指。然而實際上卡農(Canon)並非曲名,而是一種曲式。卡農在字面上是「輪唱」的意思,吉格(Gigue)則是舞曲。

現在立即送上小提琴二重奏與大家分享。



義助長者潔家居2013

義助長者潔家居2013



二零一三年一月二十六日,本會協辦「義助長者潔家居2013」,潘副主席帶領二十六名義工探訪石圍角邨的長者,並送贈由本會義工親手製作的祝福掛飾,為邨內長者送上一份祝福

現送上一些活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莊副主席帶領義工探訪石圍角邨長者

受訪長者高興與義工合照

祝福掛飾(本會參加社會福利署香港人香港心義工大使活動之製品)

義工大合照

樂遊獅子山2013

樂遊獅子山2013

踏入二零一三年,本會舉行的頭炮活動「樂遊獅子山2013」成功吸引十三會員參加,艱苦奮鬥,共同體現香港人的獅子山精神。

現送上一些活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集合出發

山頂在望

拾級而上

完成任務

莫非這位勇士剛從山腳爬上來!?
勝利合照


星期六, 1月 19, 2013

義青單車隊成立

義青單車隊成立

  本會體育組繼遠足隊及籃球隊後,於二零一三年一月十三日正式成立義青單車隊,並於即日舉辦成立活動「單車暢遊南生圍 」,共吸引十名會員參加

  義青單車隊將不定期舉辦活動,有興趣的人士請留意本會之公佈或電郵本會查詢。

  現送上活動合照及單車隊隊徽與大家分享。

參加會員合照

單車隊隊徽(綠色)

單車隊隊徽(粉紅色)

單車隊隊徽(黃色)

單車隊隊徽(藍色)


星期三, 1月 02, 2013

第三屆幹事會第一期會刊



第三屆幹事會第一期會刊現已出版,請到左邊<<香港義青會刊>>一欄或按以下連結檢視。

第三屆幹事會第一期會刊

本會誠邀各位會員或義工可將自己參與本會遠足、義工活動的經歷或感受以電郵方式投稿,本會將會於下期會刊載各位的稿件。所有有投稿會刊的會員或義工,可免費獲贈本會郵寄之彩色版會刊乙份。

如果各位會員或義工想參與會刊的編輯製作的義工服務,歡迎聯絡本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