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日, 9月 08, 2013

「馬灣漁民生活體驗」活動花絮

  二零一三年九月八日,本會舉辦「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頭炮活動—「馬灣漁民生活體驗」。

  本會今次非常榮幸邀請到馬灣鄉事委員會主席,有「馬灣島主」之稱的陳祟業主席作嚮導,帶領各位參加者總覽馬灣漁業歷史,地理面貌,現代發展,讓參加者對馬灣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同時,本會亦邀請馬灣村的漁民擔任嘉賓,為參加者講解傳統漁民的生活,闡述古今漁民生活的不同,以及如何在急速城市化下保留荃灣漁民的傳統。參加者更親身體驗漁民的日常生活,例如﹕ 魚排生活、餵飼魚類等。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馬灣漁民生活體驗」的活動花絮。

陳祟業主席帶領參加者到碼頭上船

參加者上船
參加者上船


踏上漁排

陳祟業主席為參加者簡介漁排

馬灣村漁民為參加者介紹漁排生活

主席致送紀念品予馬灣村漁民

馬灣村漁民為參加者介紹漁排運作

生猛青班


漁排大合照

首次出漁排,大家都很興奮

首次出漁排,大家都很興奮


陳祟業主席為參加者簡介馬灣簡史

主席致送紀念品予陳祟業主席

陳祟業主席帶領參加者遊覽馬灣舊村

九龍關石碑
汲水門

馬灣舊村

無葉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