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日, 10月 20, 2013

荃城才俊城鄉遊 「City Hunt in Tsuen Wan」 啟動禮花絮

  二零一三年十月二十日,本會在荃灣綠楊坊露天廣場舉行「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中的重頭戲-「City Hunt in Tsuen Wan」 啟動禮活動。二十名「荃城才俊城鄉遊」青年領袖訓練的參加者製作簡單有趣的攤位遊戲、向廣大市民宣傳荃灣資訊。
  
  本會非常榮幸邀請到香港賽馬會社區事務部主管潘太平先生、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先生、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先生、新界社團聯會副理事長陶桂英女士、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文裕明先生、荃灣區議會議員黃偉傑先生、荃灣區議會議員林發耿先生、川龍村王玉玲村長擔任主禮嘉賓出席啟動禮,並為參加者監誓,象徵荃城才俊城鄉遊 「City Hunt in Tsuen Wan」的系列工作正式展開。

  青年領袖訓練的參加者將需要參考著名電視節目”The Amazing Race”進行設計,製作「City Hunt in Tsuen Wan」活動,內容以荃灣社區為活動範圍, 在區內各特色地點設立不同任務,召募區內青少年進行分組比賽,完成不同的任務,以獲取下一站的提示,最快完成賽事的一組勝出比賽,贏取奬品。同時,推動青少年認識荃灣的歷史、文化及其本土特色。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荃城才俊城鄉遊 「City Hunt in Tsuen Wan」 啟動禮的活動花絮。

本會安排六個攤位遊戲、向廣大市民宣傳荃灣資訊。
廣大市民非常支持攤位遊戲,人龍不斷
本會會長及主席向賽馬會潘太平先生介紹「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本會會長及主席向賽馬會潘太平先生介紹「香港義青」及「荃灣葵青坊眾會」。
本會會長及主席向賽馬會潘太平先生及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先生介紹「馬灣漁民生活體驗」的活動花絮。
青年領袖訓練的參加者與賽馬會潘太平先生分享參加「荃城才俊城鄉遊」的見聞。
嘉賓題名

本會會長張皓嵐先生致歡迎辭

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先生致勉勵辭

簡單而隆重的剪綵球儀式

青年領袖訓練的參加者面向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先生及賽馬會潘太平先生進行宣誓儀式

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先生及賽馬會潘太平先生將典禮旗幟交予青年領袖訓練的參加者代表,象徵荃城才俊城鄉遊 「City Hunt in Tsuen Wan」的系列工作正式展開。

川龍村村長王玉玲校長展望十二月二十一日的「川龍農民生活體驗」活動工作。

新界社團聯會荃灣地區委員會主席文裕明先生致勉勵辭

香港義青主席張文進先生回顧「馬灣漁民生活體驗」活動盛況。

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先生致勉勵辭

本會會長張皓嵐先生致送紀念品予荃灣區議會主席陳耀星先生

本會主席張文進先生致送紀念品予賽馬會潘太平先生

荃灣葵青坊眾會理事長馮紹源先生致送紀念品予立法會議員陳恒鑌先生

荃灣葵青坊眾會理事長馮紹源先生致謝辭

大合照1

大合照2

  有關「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歡迎電郵本會查詢或請參考以下網頁﹕

星期日, 10月 06, 2013

保衛郊野公園「一齊行」Let's Walk - Save our country parks

  二零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本會貫徹以「樹己立人,關心社區,熱愛祖國,放眼世界」的核心價值,響應「保衛郊野公園」行動舉辦的大型行山活動,支持保護郊野公園、特別地區、海岸公園及海岸保護區等相關土地與海岸的自然物種和生態,為廣大香港市民長遠福祉、為地球物種多樣與生態平衡而努力;並呼籲公眾認識清楚郊野公園及相關土地與海岸的自然物種和生態,對香港、中國及世界都至為珍貴,必須小心保護。

圖:保衛郊野公園 facebook page

  活動當日本會一行六人,與三千名關注平衡發展和環境保育的市民,共同由黃泥涌水塘公園起步,途經大潭水塘建築群,以大潭道作終點,用腳步推動香港成為竭誠保護自然生態,世界領先的可持續發展城市,將本會一向愛護自然的理念付緒行動,身體力行為保育大自然出一份力。

  現送上一些活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參加者均獲派「保衛郊野公園」貼紙一張

定點導賞點

山明水秀,心曠神怡

青山綠水,海闊天空


訊息明確:保衛郊野公園,寸土必爭!

星期四, 10月 03, 2013

「大帽山遠足-漫步曹公潭」活動花絮

  二零一三年十月一日,除了是國慶日之外,同時亦是本會舉辦「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大帽山遠足-漫步曹公潭」的日子。

  荃灣是香港首個新市鎮,面積6000公頃,人口約有30萬。區內商業發展蓬勃,為新界西部的交通樞紐。在繁華背後,荃灣亦有恬靜的一面。市民可前往大帽山郊野公園遠足,於山頂上俯瞰荃灣和九龍的迷人景色。

  本會今次舉辦「大帽山遠足-漫步曹公潭」活動,派出擁有專業資格(一位三級山藝證書,三位二級山藝證書,一位急救證書)的會員擔任領隊組長,帶領參加者認識自然生態,體驗荃灣繁華背後恬靜的一面。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大帽山遠足-漫步曹公潭」的活動花絮。

地鐵站集合

主席帶領參加者進行熱身運動

本會邀請到地區人士曾大先生為參加者簡介曹公潭

參加者大合照

遠晀山溪

領隊組長實踐山藝知識,地圖定位。

互相扶持,迎難而上

苦盡甘來,康莊大道

完成時太陽已下山

包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