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日, 11月 17, 2013

「大帽山遠足-梯田眺澗瀑」活動花絮

  二零一三年十一月十七日,適時秋高氣爽,本會舉辦「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大帽山遠足-梯田眺澗瀑」遠足活動。

  荃灣是香港首個新市鎮,面積6000公頃,人口約有30萬。區內商業發展蓬勃,為新界西部的交通樞紐。在繁華背後,荃灣亦有恬靜的一面。市民可前往大帽山郊野公園遠足,於山頂上俯瞰荃灣和九龍的迷人景色。

  本會今次舉辦「大帽山遠足-梯田眺澗瀑」活動,一行九人於早上九時由荃灣城門水塘出發,取道虎蹤徑起步,途徑大城石澗,大帽山梯田及觀音山,至下午四許抵嘉道理農場,其間更遠眺一條龍瀑布的壯麗景色。

  承接「大帽山遠足-漫步曹公潭」,本會今次亦派出擁有專業資格(兩位二級山藝證書,一位急救證書)的會員擔任隨行人員,帶領參加者認識自然生態,體驗荃灣繁華背後恬靜的一面。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大帽山遠足-梯田眺澗瀑」的活動花絮。

大城石澗合照

「肥佬麥」

拾級而上,向麥理浩徑第八段進發
隨行團體照1

延綿的山脊線

何故這幾位參加者手舞足蹈?

午膳時間

秋高氣爽,向嘉道理農場進發

隨行團體照2

隨行團體照3

大帽山梯田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五十週年紀念植樹立牌

嘉道理農場清溪匯流,翠林環抱,園內有各種保育及教育設施,非常值得參觀。
圖為園內保育之貓頭鷹

下午四許抵嘉道理農場乘車離開

星期六, 11月 09, 2013

鐵軍精神遍地開花

西貢單車團


  義青單車隊一行四人組成西貢單車團,早上八時正屯門澤豐集合出發,去程經林錦、西沙,返程經西沙、羅湖、新田軍營、博愛,並於下午約五時返回屯門。

  今次行程全長約一百一十公里,貫穿新界東西,挑戰體能極限,體現義青運動小組「不怕死」的鐵軍精神。

四人行

正午抵達西貢

遠晀深圳

輝煌戰績

義青籃球隊訓練報告


  在與離島青年會籃球隊進行籃球友誼賽切磋球技之後,義青籃球隊教練和隊員決定加強體能訓練強度,提升綜合實力,展現義青運動小組「不怕苦」的鐵軍精神。




 小廣告﹕ 義青籃球隊每星期均有恆常訓練,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詳情請電郵本會查詢。
  

星期日, 11月 03, 2013

第三屆幹事會第三期會刊

「千呼萬喚始出來,義青會刊終亮相。」,第三屆幹事會第三期會刊現已出版,請按以下連結檢視。

第三屆幹事會第三期會刊

本會誠邀各位會員或義工可將自己參與本會遠足、義工或其他活動的經歷或感受以電郵方式投稿,本會將會於下期會刊載各位的稿件。所有有投稿會刊的會員或義工,可免費獲贈本會郵寄之彩色版會刊乙份。

如果各位會員或義工想參與會刊的編輯製作的義工服務,歡迎聯絡本會。

如果各位希望重溫早期的會刊,請到左邊<<香港義青會刊>>一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