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六, 4月 19, 2014

「嶼快走」遠足系列一、二——愉梅「嶼快走」、「嶼快走」雙東

  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九日,本會舉行『「嶼快走」遠足系列一、二——愉梅「嶼快走」、「嶼快走」雙東』遠足活動。

  是日天氣大致天晴,下午天氣炎熱,最高氣溫約二十九度。吹輕微至和緩東至東南風。本會一行九人早上九時半於愉景灣出發,取道愉景灣碼頭、稔樹灣、大水坑、銀礦灣,至上午約十一時三十分時抵達梅窩午膳,完成『愉梅「嶼快走」』行程。

  於梅窩完成午膳後,約下午一時便開始『「嶼快走」雙東』的行程,取道南山古道、南山、雙東坳、黃龍坑郊遊徑,至下午約六時抵達東涌終點。

  現送上一些活動的照片與大家分享。

稔樹灣

踏步上山

參加者合照

山上遠晀梅窩

午膳後前往南山古道

雙東之旅勝利留影

星期一, 4月 14, 2014

「船灣點綠」-郊野公園「體驗自然」遠足植樹日2014

  本會今年第四年響應漁護署「推廣保護大自然及樹木的訊息」的郊野公園遠足植樹日活動,參與由漁農自然護理署一年一度主辦的植樹活動,支持二零一四年四月十三日船灣郊野公園長牌墩的植樹日, 將本會一向愛護自然的理念付緒行動,身體力行為保育大自然出一份力。

  活動吸引超過五十名義工報名,最後共有三十八名義工出席。本會在此感謝各位義工積極參與,身體力行實踐愛護自然的理念。現送上當日的盛況剪影。


郊野公園「體驗自然」遠足植樹日2014

本會外務副主席(義工)為各位參加者講解注意事項

排隊領取樹苗
參加者大合照

漁護署貼心地為參加者準備了「樹苗種植步驟」的教學

開始十一公里的長征,前往植樹區

船灣淡水湖

拾級而上

花了一個多小時,終於到達植樹區

本會組長帶領義工開始植樹

植樹合照

植樹區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