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六, 12月 21, 2013

「 川龍農民生活體驗」活動花絮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本會舉辦「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重點活動—「川龍農民生活體驗」。

  本會今次非常榮幸邀請到川龍村村長,王玉玲校長作嚮導,帶領各位參加者總覽川龍農業、客家人及曾氏原住民歷史,川龍村地理面貌,現代發展,本土特產西洋菜等,讓參加者對川龍村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同時,王玉玲校長亦邀請川龍村的農民擔任嘉賓,為參加者講解現代農民的生活,闡述古今農民生活的不同,以及如何在急速城市化下繼續發展荃灣農業,以有機耕作創出新天。參加者更親身體驗農民的日常生活,例如﹕ 翻土除草、播種收割等工作。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川龍農民生活體驗」的活動花絮。

上午九時正,參加者準時荃灣集合

抵達川龍村

第一站,王玉玲校長帶領參加者參觀曾氏家祠

王玉玲校長為參加者簡介客家人及曾氏原住民歷史

第二站,王玉玲校長帶領參加者到川龍西洋菜田

川龍農民「黃大姐」為參加者簡介西洋菜田

「黃大姐」為參加者示範採摘西洋菜之技巧



學完摘菜,當然係要實踐一下

密密摘,摘不停

參加者獲「黃大姐」一對一指導採摘西洋菜之技巧

參加者無懼十度低溫,赤腳落田
摘菜大合照

第三站,王玉玲校長帶領參加者到有機農田

有機農田農民「來哥」為參加者簡介有機耕作

「來哥」為參加者示範操作翻土機

參加者體驗使用翻土機

播種示範

有機農田大合照

第四站,假日農田

王玉玲校長講解假日農田之運作

戰利品大合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