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義青活動日誌

由於受到三年的限聚措施影響,導致本會所有會員期間未能繳交會費續會而變成「凍結會員」。有見及此,本會決定,如會員在2023年內參加本會任何活動,將可免費重新啟動會籍一年,在2024年再次繳交會費續會即可。否則,如會員未能在2023年內參加活動,在2024年將繼續視作「凍結會員」處理。 如對會籍或活動有任疑問,歡迎查詢。

星期日, 12月 29, 2013

「大帽山遠足-梧桐上巔峰」活動花絮

  二零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九日,本會舉辦「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大帽山遠足-梧桐上巔峰」遠足活動。

  荃灣是香港首個新市鎮,面積6000公頃,人口約有30萬。區內商業發展蓬勃,為新界西部的交通樞紐。在繁華背後,荃灣亦有恬靜的一面。市民可前往大帽山郊野公園遠足,於山頂上俯瞰荃灣和九龍的迷人景色。

  梧桐寨位於大帽山麓之北。當中梧桐寨瀑布更被喻為「香港四大自然奇景」之一。瀑布終年有水,水勢延綿,四大瀑布由上而下分別為散髮瀑、主瀑(長瀑)、中瀑(馬尾瀑)及下瀑(井底瀑)。

  今次舉辦「大帽山遠足-梧桐上巔峰」活動,適時天氣寒冷,天文台發出寒冷天氣警告及霜凍警告。本會一行十一人無懼寒風,於早上約九時由萬德苑出發,取道梧桐寨瀑布,途徑大帽山坳、香港之巔(大帽山山頂, 957米),至下午三許抵荃錦坳,其間更遠眺大帽山梯田遺址景色。

  一如「大帽山遠足」系列活動,本會今次亦派出擁有專業資格(三位二級山藝證書)的會員擔任隨行人員,帶領參加者認識自然生態,體驗荃灣繁華背後恬靜的一面。

  本會特別在此鳴謝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及 青年事務委員會及青年活動統籌委員會撥款支持「荃城才俊城鄉遊」系列活動。

  現在送上「大帽山遠足-梧桐上巔峰」的活動花絮。

主席為參加者簡介行程

下瀑(井底瀑)

井底瀑是四個瀑布中比較細小,但潭水十分清澈

井底瀑大合照

中瀑(馬尾瀑)

中瀑的流水飛瀉而下,甚有氣勢

霸氣留倩影

拾級而上

主瀑(長瀑)

主瀑高三十多米,形狀窄而長

再上征途

散髮瀑

流水形態散髮般地散開,水如髮絲

散髮瀑岩洞留影

再上高峰

大帽山山頂合照

香港義青主席指點江山留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